北海豹

记一个沙雕脑洞




Tony Stark喜欢在风雪中进军MIT——人人都知道的,这个昔日麻省理工的天才,在每年的第一场雪中会回到母校召开一场学识与知识碰撞的演讲,在纽约大战之后,竟无任何一年例外。

他端平素白的演讲稿,难得没有甩开稿子侃侃而谈。眉峰发丝间都泛着淡淡的白色,人们却不能辨别它们来自雪花还是逐渐花白的发丝。万众敬仰的Stark先生站在礼堂的高台上,用沉稳肃穆的声音演讲着酣长精彩的学术著作。

Tony Stark低垂着眼,直到雪花侵蚀了纤长的睫毛。他抬起头,越过人群,越过远方的林立高楼,越过灰白的天空。不知在望着什么,期待什么。难为年近五旬的中年人,他仿佛整个人都被冻的有些发抖了,这种时候,他的高度,还能盼谁站在他面前,为他披上一件风雪大衣呢?

英雄身负重任,披荆斩棘,似乎从不与邻家挂钩,可怜钱超多先生看起来并不懂得照顾好日常,任由自己每年陷入苦涩的境地。无人荡着细白的丝站定在他身前,用唠唠叨叨的话封缄雪天的萧条,荣华加身的人偏缺了那清贫英雄,带着雪后晴朗的阳光,对他用褐色的眼睛传达笑意与爱。

他的男孩早已迷失在陌生的星球上,只有孤独的慈善家站在原地,满地找寻着回忆。纷扬的白雪在放肆的飘舞,落得最后一片结在Stark眼镜上形成冰霜。一语结束,掌声响起。

尘埃落定。




-听完《往后余生》的魔怔产物,关键词风雪·平淡·清贫·荣华。希望可以当做文案扩写x

评论

热度(15)